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

沉痛哀悼四川地震蒙難同胞

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中午二時二十八分,中國四川發生八級大地震。

震央汶川及鄰近地方,災情嚴重,死傷枕藉。
沉痛哀悼四川地震蒙難同胞

同學試閱讀以下資料,

寫作文章一篇,以表達對死難著及受災人民的關切和慰問。

可愛人民的救災面譜 隱藏值得注意的變化

四川地震死亡人數超過3.2萬人

歷史視野中的四川大地震

也希望同學到以下網址,對地震蒙難者予以慰問

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網絡公祭

13 則留言:

4D14 提到...

這次的四川發生了大地震,死傷無數,大部分四川的建築物被破壞,整個四川變成了廢墟,死者故然傷心,但死者的家屬更傷心,有一些無法接受自己親人的死訊,自怨自艾,有人被埋長達一百五十小時,堅持了差不多半天,營救他的途中他希望可回家養家活口,這就是他的生存意志,堅持到最後,卻不再堅持下去,只默默地跟隨著死神離去。這個故事真是感人。

4D02 提到...

我對於受地震影響的四川災民感到悲哀。當我看到新聞報導時,得知四川的災情十分嚴重。受地震影響的四川一片頹垣敗瓦,死氣沈沈的。許多房屋也倒塌了,倒塌的房屋下有許多屍體,屍體中夾雜了一些生還者。在倒塌的房屋下,不時傳出一些求救聲,使我感到無能為力。當我看到有關四川地震的報紙,當中看到一位約三歲眉清目秀的小女孩在父母以身軀的保護下,小女孩幸運地生存,但父母卻離開了她。小女孩雖然能夠生存,可是右腳已失去了,頭上也留有傷痕。小小年紀便失去父母,這真是有點可悲。今天下雨了,不知道被壓在倒塌的房屋下的生還者怎樣呢?是否很冷呢?現在我只能做的便是為四川災民祈福。

4d09 提到...

這一次的四川大地震高達7.8級,這一次的大地震相信會帶給中國巨大的損失。首先是人命傷亡,大量的人命傷亡令許多中國的人民都感到悲傷,其次就是大量的財產損失了,因為大地震過後,大量建築物都成了廢墟,政府需要重新興建建築物,可是,雖然造成了大量的財產損失,但人命傷亡才是最令人感到悲痛的。我們應該捐一點錢給他們的,在香港,我們可以平安無事,但我們可以捐一點錢給他們,以表示我們的心意。我希望他們經過這一次的地震仍能堅強起來,我也希望他們和他們的家人都平安,要是真的這麼不幸,那我也希望他們勇敢地活下去。

4d08 提到...

五月十二日,是一個令人感到哀傷的日子,當天發生了中國近五十年來最嚴重的大地震發生了,在當天也人們最感受到絕望的日子。

二時二十八分是人們惡夢的開始,在當天一條又一條的寶貴生命,像流星般,慢慢地失去了光輝,在當天開始人們的眼淚也開始掉下來,人們的淚不但是因為失去家園,而是因為家人的離去,但我相信他們的眼淚是不會白白流去的,因為我相信人們的眼淚洗滌死去的親友,更可以激起中國同胞的愛國之心,喚起一份久違的情。

有人說﹔「死去既人雖然不幸,但生存的人可能比死去的更辛苦。」其實能夠生存下來已是一件了不起的事,而如果能夠生存下來的人能夠努力生活,這就已經為死去的親友做了最好的答覆。

陳正浩 提到...

今次四川大地震中,一共有4萬多人已死,相信每一個人都會為此事感到傷痛。在此事里我感到百感交集,從電視中傳來的一個合一個的消息有好有壞,令我一次又一次感得希望與失望。須然這次的災難不是發生在我所居住的地方,但是身為一名中國人,心中也感到非常哀痛,從電視中看見一張又一張無助的臉孔,一具又一具被埋的屍體,淚水真的不禁流出。

災難過後有不少人痛失親人,有時候我認為心靈上的傷痛比肉體上的傷痛更悽慘,這次的可怕經歷會永遠的留在每一個人的心中。

4D12 提到...

5月12日,整個中國都震撼了,四川大地震於當日的2點28分發生,也許大家還安坐家中,但在那一刻,許多家庭都破碎了,在那一刻,許多人都離開了世上,在那一刻,是震撼歷史的那一刻,是無耐的那一刻,中國就更團結一起。
看著新聞的影片,網絡的圖片,一張一張震撼人心的圖片,一段一段令人心碎的影片,只會令人感到無耐、令人感到人是渺小的。每一張照片,每一段影片都有背後的故事。這些相片會是剛被救出的人,會是在瓦礫中只露出部分肢體,什至是街邊上一排排的屍體,而這些影片,會是一班軍人創救著生還者的片段,也許是看著母親抱著自己的兒子,但兒子卻沒有任何反應,此時此刻,人人也會想,為何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這些人。
在我這幾天在看四川大地震的新聞中,有幾段是令我特別深刻的。
那是一個警員,她連日來不斷請救災民,兩日兩夜並沒有停止,後來,她因過度辛勞引發心臟病死,她雖然不是災民,但也是值得人深表同情,她的這種行為,也會永遠受人敬重。
在此,我對於四川災民或因救災而離去的英雄,深表哀痛,希望你們在天堂的地方,享受永遠的快樂。

4d39 提到...

這一次的四川大地震,奪去多條人命,感覺很恐怖。近日電視不斷播著關於是次的片段,特別是新聞,我特別去留意。今天已經過救援的黃金72小時,被活埋著的生命變得越來越脆弱,因此我每天也希望有報導說出今天有活人被救。

就在今天能再次聽見這消息,有一位老婆婆被救出,她只是嚴重缺水,仍有生命。我相信當挖掘救援工作的人會倍感高興,他不斷努力挖掘,希望找獲每個寶貴的生命,能救一個得一個。你們無懼辛苦去進行救援工作,真的很感謝你們!正在被沙石埋著的人,很希望你們能不要放棄,一定會有人救你出來,要堅持到底。

這次天災奪去了四川很多東西,從片段中看到孩子們流淚,心酸不禁勇現。

孩子們失去了家人,當上了孤兒,那種的傷,我未有體現過,但我知孤立無助的感覺有多難受。家沒有了,想回家也沒有。想著有人照料他,家人已經不知是在天堂,還是沙石中。想回校讀書,那堆石碎片是校舍,也分不清了。甚麼也沒有的,就只有自己一個留在世界,誰可給她們依靠?? 但我希望你們能堅強,災難過後你仍能活著是一件十分幸運的事,你生命還很漫長,要懂得珍惜生命。

四川的死難者希望你們能守護著災後人民,使他們能活得更精彩,傷掉的心或身能早日康服過來,請加油努力!

4D34 提到...

這次的天災真的很嚴重,許多國家也有很多的天災、人災 等等。可是,這次的四川天災讓我看到了人民的互動。沒錢的出力,有錢的出財力!!看了,自身好像也能體會到那種心情。彷彿好像親身體驗過一樣,況且8級地震那種震撼…死傷慘重!重傷也很讓人顫慄!
文章裡面也看到了幾句話:「 它發生在群山深壑,實際上是由一個強烈地震、多個強餘震和廣袤地域的山體滑坡、泥石流等嚴重地質災害疊加的巨災。考慮到30多年來社會經濟的發展,人民財富的增長,重建的成本,直接和間接經濟損失會達天文數字。它無疑將成為21世紀人類的一次重大歷史事件。」
這些話無庸置疑,人們過度的開發導致大自然失去了原本就率定的平衡。它是人類成長躲不開的大考。天災,是人類的大考驗,一個國家面對天災,只有全然接受、努力搶救、往後該如何防範等。可是,災民的心理受創,我只希望災民能勇敢活下去。我看到了學生捐血、國軍幫忙解救災民,那種全國動起來的心情人!! 往往都是自私的,都只顧自己的利益,才肯行動。可是這次,我感動了。真的,有錢的出錢,沒錢的出力。就連學生,都紛紛捐他們的熱血。只是換做是我,我不敢想像我會是怎樣的心情。想像他們能不能勇敢的活過來,那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。

說真的很想過去幫忙 可是不能 只能坐在電腦前面心有餘而力不足,坐臥難安。現在我能做的 好像就只有…
震驚,怎會發生這樣的天災。同情,真想過去幫幫他們救災民。關注,只能對的電腦、電視關心隨時報導。議論,只能透過電腦打打字跟網路上的人發論。

*4D28*。Hey Guys! 提到...

『四川大地震』,四川人民被奪去多條人命,是一個大悲劇,我也看到眼睛漸紅。連日來電視台不斷播放有關的片段,由其在哀悼的三天內的『四川大地震』這個節目,這節目我特地地看。

這個節目給我一個很深的印象,並令我流下數滴從心中流出來的淚。一名男子被瓦礫活埋著,他忍耐到被救的一刻,他還打了一個平安電話,可是,當他報完平安後,他竟忍不耐放棄了自己。當場的解放軍更說了這一個話令我哭起來。『陳堅,你起來啊!你老婆在等你啊!快點起來。』但是,都是沒有氣息。為什麼天要這樣不公平對待他?他都被救出來了,為何還要讓他死去?你知道有多少人被妳奪去多少個心?直到今天還有三萬多人失蹤,他們的生命還在嗎?我真的不希望你們死去,真的不要……

醫生,解放軍,消防員,藝人。這些人很重要,亦很悲慘。一位醫生,他連日為了四川災民不惜一切救他們,很多人都叫他休息吧,但是他說:『讓我再救多一個。』這些醫生對他們也對我們作出很大貢獻。解放軍及消員,不惜自己身驅到場救援所以災民,包括:派發物資,救援工作等。這一切都是給四川人民一個鼓勵。數位藝人,他們雖然不能身同感受,但是他們都為了表達自己的傷感,並作曲及唱曲,可想言之,這些人的鼓勵,對四川的人民都重要。

四川的人民,希望你們能夠努力生存下去,生命中還有很多意義等著你,加油!他們會守護著你。

四川的死者希望你們也能守護著,令他們能努力生存下去,從傷心中脫出來。

4D10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4D10 提到...

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,中國四川汶川發生一場高達八級的大地震,四萬多人死,二十多萬人受傷,三萬多人失蹤。當我得知四川發生一場大地震,死亡及受傷人數多不勝數,令我感到不寒而慄。對於四萬多條人命,我相信沒有人能無動於衷,我每晚都觀看”四川大地震”這個節目,每晚主持不斷敘述地震情況,我亦難免有點傷感,我自問並不是熱愛祖國的人,但我對於同胞的慘痛經歷,我卻有很大的感觸,一個又一個小孩失去了自己父母,親人,家園,希望他們在往後的日子能夠堅強地生存下去。地震已經發生了九天,失蹤的三萬多人的生存機會愈來愈低,希望他們能成功捱到被救出來。今年可算是中國的大凶之年,雖然今年中國舉辦奧運,但中國在今年先發生大雪災,現在又發生大地震,中國正值多事之年,最後我亦希望北京奧運能夠成功,為中國沖沖喜。

4D21 提到...

  5﹒12的四川地震﹐使中國重新團結起來﹒看到一張又一張震撼人心的相片﹐讓人痛心不已的是﹕看到街道上的屍體﹐看到房屋的倒塌﹐看到家人焦慮的等待﹐看到小孩失去摯愛的痛心……

  對於在瓦塊下的學生﹐他們堅強﹐在細縫中用盡微弱的力氣呼叫求生﹐他們想的是家人﹐把等待救援的手往光明伸出﹐使人更不應該輕鬆了斷生命﹒

  對於救援人員﹐看到生命在他手中得救﹐而感到慶幸﹒在這同時﹐望著因為醫藥品不足令生命在他手上結束﹐而感到無能為力的難過﹒

  對於失去孩子的父母﹐他們盼望著孩子的復生﹐抱著孩子的遺物﹐屍體﹒父母的最寶貴的孩子﹐就像自身失去生命﹐靈魂和做人的基本意義﹐他們除了嚎哭﹐呼喊﹐恨不得捨己救孩兒﹒

  對於堅強的軍人﹐抱著一線的希望﹒在一堆堆廢墟中﹐摸索著仍在一絲希望中掙扎求生的生命﹐面對每雙含淚的眼睛﹐背負眾人的盼望﹐總覺得自己可以救到更多人﹐不希望看到生命的結束﹒

  對於生活﹐所有人都沉淪在痛惜之中﹒各國都投入關懷和救治工作﹐希望時間和我們給予的溫暖能彌補他們失去摯親的痛﹒

  縱使你看見他﹐聽到聲音﹐可能他已難以堅持﹐等不及了﹒為了已去世的親友﹐必須要堅持到底﹒無情的災難把他們的摯愛帶離﹐即使山動地搖﹐也帶不走他們對親人的懷念﹒他們再也看不到熟悉的身影﹐聽不到熟悉的聲音﹐縱使那份痛苦我能體會﹐但那份感受對我而言是難以想像﹒

  連日來的多宗悲劇不繼上映﹐隨著死亡人數日益增加﹐聽的人痛心﹐等的人傷心﹐所有人都為四川默禱﹐給予他們支持﹐深深的祝福﹒

4D23 提到...

五月十二下午二時二十八分,我國四片發生了建國以來最大地震,令到他們家人死亡、家園盡毀、農作物受破壞等等。當我得悉這件事之後,我突然沉下來,心裡十分難過。一天一天過去,被埋在瓦礫中的生存機會就愈來愈渺茫,死亡人數也增加,雖然有報導有人存者被救出,這是一件開心的事,但是死的更多,他日後日子可能更加難以生存。就好像當中有一個以跳舞作為他的求生意志,被救出來的時候竟要切除一隻腳,地震狠狠地把他的腳奪走,所以他也是不開心的。

最後我希望仍然在世的積極面對眼前的問題,好好的活下去,不要放棄!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