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

化學活動報告(4D02)

這次化學廢料廠考察使我對化學廢料廠處理加深了認識。

在我未曾參觀化學廢料廠前,我已經認為處理化學廢料是一件很繁複的事。

當我參觀完化學廢料廠後,便知道處理化學廢料真的是很複雜的,處理化學廢料須經過許多處理過程。

化學廢料處理主要包括收集化學廢料、分析廢料成分及處理化學廢料。

化學廢料處理廠設有許多附屬系統來輔助處理過程。

這些系統包括廢物容器處理、貯存庫、化驗室及電腦系統。

在一名女導師的介紹下,今我得知化學廢料處理廠的工作受到嚴密的監測,監測的範圍包括氣體排放、經穩定的渣滓及廢水排放,這樣可保證中心的運作不損害環境,並符合法定的環境要求。

總而言之,這次考察真是令我獲益良多。

沒有留言: